首页 >> 时政

贵州代表团分组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来源: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作者:许邵庭 陈毓钊 图片作者:杜朋城

  3月8日上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贵州代表团分组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全国人大代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麟,全国人大代表、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参加审议。

  代表们完全赞同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并结合工作实际踊跃发言。李元平代表认为,报告总结成绩全面客观,提炼认识精准深刻,提出的工作建议切实可行,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人大工作的决策部署,体现了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陶长海代表建议进一步拓宽地方人大常委会学习交流渠道,不断提升地方人大干部能力水平。杨永英代表说,报告字里行间体现捍卫“两个确立”的高度自觉,是一个把握正确方向、坚持求真务实、展现责任担当、彰显法治精神的好报告。茆荣华代表表示,将认真贯彻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通过的各项法律,依法公正审理好各类案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安九熊代表说,近年来黔东南州坚持以“小切口”做“大文章”,推进立法精细化、精准化、精品化,助力高质量发展,建议在黔东南州设立全国人大基层立法联系点,为立法工作提供更多有益的基层探索。李利代表表示,要认真学习报告,主动担起带领父老乡亲共同致富的重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基层人大代表力量。

  詹成付、张抒扬、谭琳、叶赞平、桑维亮、马宁宇、冉博、邱宁宏、赵子铱、查艳、廖莎、汤越强、杨再滔、黄兴文等代表也作了发言并提出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zouchangy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