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李炳军在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说
坚持党的全面领导 加快建设法治政府
更好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

来源:贵州日报天眼新闻 作者:陈毓钊 图片作者:杜朋城

  3月8日上午,全国人大代表、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在参加贵州代表团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强调,要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快建设法治政府,更好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

  李炳军说,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充分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是一个高举旗帜、维护核心,尊崇宪法、厉行法治,践行初心、反映民意的好报告,完全赞成和拥护。

  李炳军说,过去五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担当作为,推动人大各项工作紧跟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紧贴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紧扣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始终坚定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上高度自觉、坚定有力,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明显加强。始终坚定维护宪法权威和尊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更加健全,为在法治轨道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了有力保障。始终坚定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健全吸纳民意、汇集民智的工作机制,不断扩大人民有序政治参与,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人民当家作主得到有力保障。

  李炳军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部署,坚持依宪施政、依法行政,全面正确履行政府职能,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加快建设法治政府,推动贵州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不断取得新成绩。



责任编辑:zouchangy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