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贵州省全国人大代表赴京参会

来源:贵州日报 作者:

3月3日,贵州省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乘机抵达北京,向大会报到。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杜朋城 摄

本报北京3月3日电(记者 许邵庭 陈毓钊 潘德玉)带着为民履职的神圣职责和全省人民的期待重托,3日,我省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们满怀激情赴京参会。

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举国关注、举世瞩目。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积极认真履职尽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同时,讲好贵州故事、展示贵州形象,为推动贵州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言献策。

为了充分把人民群众的心声和期盼带到全国两会,会前,我省全国人大代表深入基层开展调研或通过多种渠道征求人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收集了大量第一手材料,准备了一批既有全国全局高度,又紧密结合贵州实际的议案和建议,涉及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基层治理、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教育医疗等方面。

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磷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杨三可十分关心磷产业高质量发展。他在调研报告中详细记录了有关新能源电池及材料产业发展、磷石膏资源综合利用等方面的思考。他表示,将不断打磨建议,为推动磷产业高质量发展发出呼声、贡献力量。

“希望在全国两会上能讲述更多贵州职教好故事、发出贵州职教好声音、传递贵州职教正能量。”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遵义职业技术学院现代农业系教师邱宁宏将围绕职业教育和增加公共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建言献策。

“我来自基层,就要多反映基层的声音,多为老百姓代言。”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赤水市大同镇民族村村民、赤水市牵手竹艺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昌芹表示,将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当好人民满意的代表,把群众的声音带到人民大会堂。今年,杨昌芹将围绕非遗竹编产业和乡村振兴融合发展提出建议。

责任编辑:母贵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