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远程教育 >> 传播党的声音

谌贻琴参加贵州代表团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来源:人民网 作者:许邵庭

  3月8日,全国人大代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参加贵州代表团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谌贻琴说,完全赞成栗战书委员长所作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是一个紧扣党和国家工作大局、鲜明体现人大职能定位的好报告,是一个高举伟大旗帜、坚定政治立场、充满制度自信、贯穿法治精神、饱含为民情怀的好报告。


  谌贻琴说,去年党中央首次召开了人大工作会议,出台了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意见,在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进程中具有划时代、里程碑的深远影响。一年来,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坚定不移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党中央有部署、总书记有指示,人大就有担当、有行动,充分彰显了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坚定不移扞卫国家核心利益,只要党、国家和人民需要,人大就毫不犹豫站到一线进行法律的、政治的、外交的斗争,扛起应尽的政治责任,充分彰显了依法履职的斗争能力。坚定不移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大力推动人民当家作主真实、生动、具体地体现在人大工作各方面各环节全过程,丰富和拓展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实践内涵,充分彰显了中国式民主的制度伟力。坚定不移围绕大局担当作为,立法、监督、代表、对外交往、自身建设等各项工作紧扣时代变化、紧跟“国之大者”,在新时代展现了新气象、实现了新作为,充分彰显了与时俱进的时代活力。


  谌贻琴说,一直以来,全国人大对贵州工作高度重视、十分关心。栗战书委员长去年在贵州调研,给我们带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就立法工作、法律实施、依法监督等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部署要求,支持保障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更好依法履职,推动新时代贵州人大工作水平全面提升,为全省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人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陈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