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村振兴 >> 现代化农村

都匀市:办好办实群众事 干部作风大提升

来源:贵州日报 作者:陆家连

  “你好,我们从2019年以来多次给征拆办工作人员送去关于处理分房纠纷的材料,他们承诺尽快帮助解决。但从2020年春节前到现在都没帮我们处理,也没给个答复。”近日,都匀市委作风办接到群众前来反映问题。

  为零距离收集群众身边的干部作风问题相关线索,让群众操心事、烦心事得到有效解决,都匀市纪委监委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深入推进干部作风建设促提质增效行动,通过电话来访、现场接访以及明察暗访等方式多渠道开展督查行动,针对领导干部存在群众观念淡漠,公仆意识不牢固,群众合理诉求不重视等作风问题进行深入整治,以有效解决群众关心的“民生小事”为切入点,真抓整改,促干部作风大转变。

  在工作具体开展中,设立行政时钟,将宅基地审批、不动产登记、食品药品流通许可证、水电气服务领域等群众比较关注的事项纳入“首问负责、限时办结、超时默认”事项试点,整治推诿扯皮、敷衍搪塞、玩忽职守、承诺不兑现等作风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层层压实责任,拧紧思想螺丝。

  目前,都匀市委作风办已派出作风督查223组次,发现问题123个,完成整改55个,处理52人,推动机制健全3个,并运用“红黄蓝”预警机制对涉事部门进行挂牌。

  通过调度民计民生狠抓作风建设,促进该市干部持之以恒改进作风,“庸懒散慢拖”和“中梗阻”等作风问题得到有效遏制,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高。

责任编辑:陈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