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李炳军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 研究部署国务院第八次大督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工作

来源:贵州日报 作者: 陈毓钊 图片作者:贾智

  9月14日,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国务院第八次大督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省领导李再勇、陶长海、郭瑞民、蔡朝林、郭锡文、陈晏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国务院大督查是对我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的政治体检,是对全省各方面工作的全面检阅。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抓好督查发现问题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省领导带头履职尽责,建立部门、地方“双台账”,压实“双责任”,实行“双销号”,问题不解决实行“双问责”,切实做到行动上迅速果断、措施上务实有力、整改上坚决彻底,确保问题真正解决。


  会议强调,对目前国务院督查组反馈的问题,要按照“一个问题、一个领导、一个专班、一抓到底”的原则,逐个制定整改方案,明确牵头领导、责任单位、整改措施、完成时限,实行“挂图作战”。对能立即整改的要马上整改到位,对需要一段时间整改的要限期整改完毕,确保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要坚持举一反三,深入查找个案问题背后的普遍性、典型性问题,系统地找原因、补短板、堵漏洞,确保类似问题不再发生,不断提升整体工作质量水平。


  会议要求,要以国务院大督查为契机转变作风、健全制度。把办好老百姓的事作为最大政绩,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杜绝“形象工程”“政绩工程”,真正把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情抓实抓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建立发现问题、反映问题、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把信访、审计、督查等多个渠道发现的问题结合起来,定期分析研判、研究解决。要推进督查工作常态化,把督促检查贯穿于政府工作全过程,多采取“四不两直”等方式深入基层一线发现问题,与基层一起解决问题,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省政府秘书长张平,各市(州)政府和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陈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