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贵州省政府党组举行中心组学习会 李炳军主持会议并讲专题党课

来源:贵州日报天眼新闻 作者:李薛霏 贾智

  7月29日,省政府党组举行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心得体会。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李炳军主持学习并讲专题党课。省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和党组成员参加并逐一发言。

  李炳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具有强大的思想震撼力、时代感召力、实践引领力。总书记在讲话中再次庄严昭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号召全党永远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充分体现了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境界。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必须深刻把握贯穿其中的初心使命和鲜明立场,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为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生活不懈奋斗。

  李炳军强调,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一百年来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抗击疫情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保障改善民生实现长足进步,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显著成效,铁腕反腐扫黑赢得衷心拥护,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升。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不愧是中华民族利益最坚定的维护者,习近平总书记不愧是全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我们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加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切实站稳人民立场,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李炳军强调,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沉下心来谋长远,俯下身子解民忧,脚踏实地干工作。要加强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坚决杜绝违规盲目举债,坚决防止虚报浮夸、弄虚作假,坚决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各级领导干部都要对照总书记指示要求,对照党的性质宗旨、初心使命,经常校准自己政绩观上的偏差,以实干实绩赢得老百姓的口碑,始终保持为人民服务的政治本色。

  李炳军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人民创造高品质生活。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提供更加坚实的物质基础。要扎实抓好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解决好老百姓身边的突出环境问题,为老百姓创造绿色美好生活。要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就业、教育、卫生健康等问题,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省人民。

  集中研讨前,省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参观了省政府陈列室,回顾了70多年来在党的领导下历届省政府艰苦创业的奋斗历程。李炳军强调,要弘扬人民政府为人民的光荣传统,始终以民之所望为施政所向,扎扎实实为人民办事,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各市(州)政府、省政府组成部门、直属特设机构、部门管理机构、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有关活动。


责任编辑:zouchangy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