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端午假期第二天 贵州文旅活动精彩纷呈 特色旅游备受青睐

来源: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 作者:

  6月13日,端午假期第二天,贵州各地文旅活动精彩纷呈,特色旅游备受青睐,返乡探亲、家庭出游、小团自由行等多种出行需求叠加。

施秉县举办2021年“水墨云山·中国施秉”全国独木龙舟邀请赛

  作为端午节传统习俗之一,赛龙舟必不可少。6月9日至14日,在施秉县举办2021年“水墨云山·中国施秉”全国独木龙舟邀请赛;6月12日至14日,在镇远古城举办2021“多彩贵州”中国历史文化名城·镇远第三十七届赛龙舟文化节。此外,凯里下司古镇开展了“粽”情端午·游下司古镇活动,龙里油画大草原、福泉古城文化旅游景区、独山天洞等景区推出了包粽子、赠香包等系列活动。

  黄果树大瀑布景区、织金洞、西江千户苗寨等多个景区接待游客较多。遵义会议纪念馆、荔波邓恩铭故居等红色景区人气高涨,广大游客以特别的过节方式,重温红色记忆、追寻红色足迹、品味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在红色文化的氛围中感受家国情怀。青岩古镇推出主题夜游沉浸体验“大明志英雄赋”演艺,安顺市推出“住安顺,优惠多多玩景区”过夜游产品,山里江南景区举办2021非遗烟花光影艺术节,繁荣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活动。织金溶谷苗寨、威宁黔韵紫海、荔波瑶山古寨、福泉黄丝村等乡村旅游点受游客喜爱。

  据贵州省假日旅游填报系统提供的数据显示,全省接待超万人次景区有镇远古城、西江千户苗寨、荔波樟江、遵义会议纪念馆等33家。出租率超过90%的酒店有贵阳维也纳酒店(世纪金源购物中心店)、西湖花园大酒店等14家,其中石阡温泉度假酒店出租率达100%。


责任编辑:zouchangy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