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刘奇葆率全国政协党外委员视察团在贵州视察

学习百年党史 增进“四个认同”

来源:贵州日报 作者:陈曦 娄铃英

  5月15日至18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率全国政协党外委员视察团在贵州开展“学习百年党史,增进‘四个认同’”专题视察。

  全国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副主任戚建国,全国政协委员、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蔡名照,全国政协委员、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叶小文,全国政协副秘书长韩建华,全国政协常委兰云升、宋纪蓉、张连起、甄贞,全国政协委员、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妹芝,全国政协委员常信民等参加视察。省政协主席刘晓凯,省领导赵德明、卢雍政、何力、吴胜华、左定超、李汉宇、陈坚等出席汇报会或陪同视察。

视察团在遵义会议会址纪念馆考察 王吟/摄

  这次党外委员专题视察团,是十三届全国政协以来规模最大的党外委员专题视察团组,委员覆盖全国政协全部34个界别。在黔期间,视察团听取了我省有关情况汇报,随后分两路深入贵阳、遵义、黔南,瞻仰息烽集中营旧址、娄山关战斗遗址、遵义会议会址、苟坝会议会址、猴场会议会址,参观都匀三线建设博物馆、中国天眼,考察花茂村、天眼花果山青脆李产业基地,看望慰问烈士家属,与青少年学生代表座谈。委员们带着感情、带着思考,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艰苦辉煌的过去,亲身感受贵州在党的领导下日新月异的现在。

  委员们表示,这次视察收获很大、感悟很深。通过视察学习,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进一步坚定了对党的领导的信任和拥护;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来自人民、为了人民、依靠人民,进一步深化了同党同心同德守江山、守民心的家国情怀;深刻认识到一个国家、一个政党领导核心至关重要,进一步坚定了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既有先进理论指导又植根中国土壤,进一步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决心;深刻认识到统一战线始终是中国共产党的一大政治优势,进一步增强了与党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自觉性坚定性。


责任编辑:zouchangy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