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贵州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七十八次主任会议召开

来源:多彩贵州网 作者:李思瑾

  5月17日,贵州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七十八次主任会议在贵阳召开。

  会议审议了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议程(草案)、日程安排,决定5月24日在贵阳召开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

  会议审议了有关任免案,决定提请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

  会议还审议了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关于《贵州省中医药条例(草案)》《贵州省长征国家文化公园条例(草案)》《贵州省赤水河流域保护条例(草案)》《贵州省政务服务条例(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关于《贵州省社会信用条例(草案)》《贵州省养老服务条例(草案)》《贵州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条例(草案)》修改情况的说明;关于提请审议《贵州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赤水河流域共同保护的决定(草案)》的议案;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贵州省契税具体适用税率和免征办法的决定(草案)》审议意见的报告;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关于《贵州省毒条例修正案(草案)》审议意见的报告;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关于提请审议《贵州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条例(草案)》的议案;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关于提请审议《贵州省未成年人保护条例(修订草案)》的议案;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关于《贵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和废止部分地方性法规的决定》审议结果的报告;人大民族宗教委员会关于《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关于修改〈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教育条例〉个别条款的决定》《关岭布依族苗族自治县古生物化石资源保护条例》《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印江河流域保护条例》审议结果的报告;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关于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关于制定《贵州省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条例》的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省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关于全省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关于全省“七五”普法决议执行情况的调研报告;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关于全省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情况的调研报告;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2021年省本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审查结果的报告;贵州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省设区的市、自治州和县、乡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时间的决定(草案);贵州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省新一届设区的市、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和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名额的决定(草案)。

  会议听取了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

  会议决定将以上事项提请贵州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将调研报告作为参阅资料印发贵州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

  会议还讨论了省人大常委会关于检查民族区域自治“一法两规定”贯彻实施情况的工作方案;关于2021年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督办件和代表跟踪督办件的建议。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工作机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zouchangy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