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全省金融工作座谈会在贵阳召开 谌贻琴作批示 李炳军讲话

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 汇聚金融力量 齐心协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贵州日报天眼新闻 作者:李坤 贾智

  4月9日,全省金融工作座谈会在贵阳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作批示,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再勇主持会议并传达批示,省领导谭炯、陈晏出席。

  谌贻琴在批示中指出,近年来,全省金融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金融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主动担当、创新作为,为我省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创造赶超进位的“黄金十年”作出了重要贡献,成绩值得充分肯定。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是实体经济的血脉,两者共生共荣。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牢牢把握服务实体经济这个立业之本,牢牢把握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这个永恒主题,牢牢把握深化金融改革开放这个根本动力,以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聚焦实现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四新”目标和助推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四化”建设,不断提高金融发展质量和资源配置效率,着力促进全省政金企合作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发展,为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李炳军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广大金融机构对贵州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他说,贵州历史性地消除了绝对贫困,经济社会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交通等基础设施取得重大突破,资源优势、能源优势、区位优势、政策优势、人力资源优势进一步凸显,发展前景光明,未来十分可期。当前,全省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全力主攻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大力实施产业大招商三年倍增行动计划,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这为金融业发展创造了广阔市场、提供了难得机遇。

  李炳军希望广大驻黔金融机构与地方一道,共同扛起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政治责任,在防范化解债务风险、降低融资成本、服务实体经济、推进绿色金融普惠金融改革、引进更多金融资源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对贵州的支持力度,构建政金企更加紧密的命运共同体,助推贵州高质量发展。他强调,全省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履职、担当作为,为驻黔金融机构发展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

  会议通报了2020年全省金融工作完成情况及2021年重点工作打算。会上,国开行贵州省分行、工行贵州省分行、农行贵州省分行、光大银行贵阳分行、平安银行贵阳分行、贵州银行、华创证券、人保财险贵州省分公司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纷纷表示要共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为贵州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好的金融服务。

  省政府秘书长张平,各市(州)政府、省有关部门和单位、部分中央在黔单位、省属国有企业、有关金融机构和行业协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zouchangy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