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员教育 >> 工作动态

全省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集中宣讲培训动员会在贵阳召开

来源:多彩贵州网 作者:吴蔚 张鸿杰

  

4月14日,全省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集中宣讲培训动员会在贵阳召开,安排部署省委宣讲团赴全省各地各系统开展党史专题宣讲活动,推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工作深入开展。


全省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集中宣讲培训动员会在贵阳召开

会议明确,为深入开展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工作,省委宣讲团于4月中旬分赴各市(自治州)各系统开展首轮宣讲,原则上各市(自治州)各系统集中宣讲1场、座谈宣讲1场。省委宣讲团宣讲从4月14日开始,4月29日前完成。

  会议提出了全省党史专题宣讲的具体方式,一是省委宣讲团示范讲,二是各级领导干部带头讲,三是各级宣讲团常态讲,四是各系统领域联动讲。在宣讲中,要把准政治导向,创新宣讲方法,彰显本地特色,抓好青少年宣讲,务求宣讲实效。

  会议强调,做好专题宣讲,要全面对标对表,准确把握中央精神和部署要求;要紧密结合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全省干部群众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用好红色资源讲好贵州故事,培育全省四千万人民对党忠诚维护核心的精神品质。

  会议指出,做好专题宣讲,要破好三个题目:用好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重点抓好青少年宣传教育;要做好三个收集:做好网络信息收集,召开座谈会,开展问卷调查;要抓好三个落实:推动宣讲入脑入心,充分发挥网络作用,宣传宣讲同步推进。

  会议要求,各市(州)各系统党委要认真安排省委宣讲团的宣讲工作,组织安排好宣讲报告会,同时安排宣讲团成员到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特别是革命纪念地、红色遗址等,与基层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年群体开展面对面、互动式的座谈宣讲。


责任编辑:songqiu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