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远程教育 >> 传播党的声音

贵州花灯戏《红梅赞》 艺术展现红色精典魅力

来源:人民网 作者:赵红薇


  4月21日晚,由贵州省花灯剧院出演的贵州花灯戏《红梅赞》音乐会走进贵州省委党校,红色经典中展现的英雄崇高信念感动了台下的600名党校学员。


  贵州花灯戏《红梅赞》音乐会源于2019年省花灯剧院首演的花灯戏《红梅赞》,剧目移植改编于著名艺术家阎肃编剧的歌剧《江姐》,由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省花灯剧院邵志庆领衔主演。该剧入选中宣部、文旅部、中国文联主办,贵州省委宣传部、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贵州省文联等单位承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并且作为我省唯一进京献礼剧目,将于5月15至16日在全国地方戏演出中心演出两场。7月至8月在我省市州展开巡演。


  据贵州文化演艺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罗舒介绍,贵州花灯戏《红梅赞》音乐会作为贵州文化演艺集团“演艺黔峰”党建品牌创建过程中探索打造的“艺术党课”,让平时在书本里的理想信念教育,用艺术化、戏剧化、多元化的形式加以表达,更为生动鲜活,更具感染力。

  本场音乐会上,艺术家倾情演绎的感人情节、贵州花灯音乐高亢激扬的艺术特色,淋漓尽致地展现了革命先烈的崇高气节与坚定信念,演出在观众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责任编辑:陈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