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远程教育 >> 传播党的声音

邓恩铭:不惜唯我身先死 后继频频慰九泉

来源:多彩贵州网 作者:

  邓恩铭,贵州省荔波县人,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创始人之一,中共一大、二大代表。曾任中共山东省委书记,组织领导山东地区革命工作。1928年12月,由于叛徒出卖,邓恩铭在济南被捕入狱。1931年4月5日,邓恩铭在济南市纬八路刑场英勇就义,年仅30岁。2009年,邓恩铭被评为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之一。


  为了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3月14日起,多彩贵州网推出专题《党史故事会》,将深入挖掘中国共产党在贵州大地的浴血奋战史、艰苦创业史、改革创新史。


  专题将以鲜为人知的事件、档案为载体,通过讲故事的方式,刻画具体人物和事件,反映党在百年历程中积淀和形成的伟大精神,更好地从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奋进的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本期推出《邓恩铭:不惜唯我身先死 后继频频慰九泉》。


责任编辑:陈溟